捷克航太企業參訪亞創中心,盼合作發展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5:45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捷克航太企業參訪亞創中心,盼合作發展無人機


捷克航太相關企業人士30日參訪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觀摩無人機操演,聽取嘉義縣政府與無人機廠商簡報,期待增進彼此了解,商討合作發展無人機等產業。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25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訪問團中企業團航太組13名成員,包括前貿工部次長陶博洛法(Martina Tauberová)在艾達莫娃離台後續留台灣,30日到位於嘉義縣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簡稱亞創中心)參觀,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熱情歡迎。

陶博洛法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天很多捷克重要公司代表都來到亞創中心,包括捷克航太研發中心、航太工程協會、布拉格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捷克台灣商會等代表,他們與艾達莫娃一樣,都想促進台捷進一步的合作發展。

陶博洛法說,捷克在無人機科技產業、通訊、衛星、AI等方面都有長期發展,並且已發展出可以承載400公斤的無人機。30日於現場觀摩台灣研發的農用、救災等用途無人機,讓她印象深刻。

翁章梁表示,今年2月曾率縣府團隊至捷克首都布拉格拜會捷克台灣商會,參訪捷克科技大學自動化中心、捷克航太中心等,當時就力邀他們來台參訪;期待這次雙方業者能深度對話,尋求合作機會,推進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

嘉義縣政府經濟發展處表示,台灣無人機產業雖起步較晚,但工業技術從半導體到精密製造、新材料再至人工智慧都有良好基礎,結合5G、AI技術,非常適合發展無人機產業。

經濟發展處指出,亞創中心成立至今已齊聚超過40家無人機相關產學研單位,合作及進駐單位還在持續增加,國際交流不斷,期盼這次捷克企業團來訪促成國際合作,提高嘉義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

(作者:蔡智明;首圖來源: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