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售價降回 2 年前,福特電動皮卡則漲了 2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8: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售價降回 2 年前,福特電動皮卡則漲了 2 萬美元


成本惡夢持續纏繞著傳統車廠,眼看著特斯拉售價不斷下降,其他車廠的電動車別說是跟進,甚至還持續在漲價,讓雙方的競爭關係持續改變。

福特(Ford)在 2021 年推出純電皮卡 F-150 Lightning 時,最低售價的 Pro 版售價為 39,974 美元,不過加上近期的調漲,總共四次漲價後,Pro 版的價格已經來到 55,974~59,974 美元,另外還要額外收取 1,895 美元的運費,兩年過去已經漲了 2 萬美元。

除了最入門的 Pro 版,從 XLT、Lariat 到最高階的 Platinum 版,全部都有明顯漲幅,大約都有一萬美元左右的上漲,最高階的 Platinum 已經來到 99,969 美元,逼近十萬美元,跟特斯拉 Model X 差不多價錢。

F-150 Lightning 可說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電動車之一,預購數量大概僅次於特斯拉 Cybertruck,然而產能難以跟上,也使得售價有上漲空間。而且它的競爭產品,像是 Rivian R1T、Hummer EV 和 Cybertruck 目前也都有各自的問題要面對,有意購入電動皮卡的美國佬,只能多存一點錢捏下去了。

為了控制成本,福特也宣布大幅裁員,但這樣的努力似乎沒有反應在 F-150 Lightning 的售價上,此外,由於電池起火事件,讓他們緊急召回並停產,也使得產能再度受挫。目前福特經銷商已經全面停止接單,按照之前的預購量和產能對比,福特至少還需要一年半以上的時間,才能消化完手上的預購單。

(首圖來源: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