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暫停銷售 ID.4 電動車,因為行駛間車門會自動打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06 日 14:3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暫停銷售 ID.4 電動車,因為行駛間車門會自動打開


福斯汽車緊急要求美國和加拿大經銷商暫停銷售旗下電動車 ID.4,因為車輛在行駛期間,車門可能會自動打開造成危險,目前尚未有具體的處理方式。

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共計 1 萬 8 千輛福斯 ID.4 純電休旅車,可能遭遇這個「自動門」問題,因此福斯下令從 4 月 3 日起全面暫停銷售,直到他們找出解決辦法為止。

根據了解,這些由福斯田納西廠生產的 ID.4,在淋雨之後,水份滲透進門把內,就會造成感應異常,使得車輛在低速行駛時,車門有可能會自動彈開。第一次發生這個意外的案例是在今年 1 月,當時福斯就和供應商 U-shin(日本有信)討論問題所在,並針對這起事件發出第一次召回。

如今福斯已經通報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表示共有 16,207 輛 Volkswagen ID.4 面臨自動開門問題,但解決方法尚未確認;加拿大則有 1,455 輛 ID.4 也在這次的名單中。

對亟欲想在中國和美國開拓電動車市場的福斯來說,今年是難熬的一年。今年 2 月,才因為電池管理軟體問題,導致車輛可能在行進間失去動力,對 2 萬 1 千輛 ID.4 發出召回,現在又發生自動門問題,都可能會讓消費者信心動搖。

看來不管是造車新創,或是傳統大廠,面對理論上構造更簡單的電動車,在組裝生產線上都還有許多問題要面對。

(首圖來源: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