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洩漏商業機密,台積電與美國討論晶片法案補助細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1 日 8: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擔憂洩漏商業機密,台積電與美國討論晶片法案補助細節


路透社報導,台積電正與美國政府就晶片法案指南討論。美國晶片法案補助附帶條件要求接受補助廠商必須與美國政府分享超額利潤,讓業界人士擔心將洩漏鍵商業機密。

台積電簡短聲明信件顯示,可確認正與美國政府就晶片法案指南討論。擔心美國晶片法案附帶條件的不只台積電,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美國晶片法案規定讓南韓三星與 SK 海力士也感到憂慮。

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媒體詢問表示,台積電正與美國政府討論補助細節,政府和業界都對情勢非常密切關注,希望補助細節不會影響雙方產業合作和建設成本。美國商務部說美國政府將保護機密商業,只有超過預計營收很多才會要求利潤共享。

台積電斥資 400 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新建半導體廠,以支援美國政府擴大晶片製造的計畫。美國政府據晶片法案規定將補助台積電,不過亞利桑那廠資金補助細節還未公布。

(首圖來源: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