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放話:將成為全球第三大電動車廠,僅次特斯拉和比亞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2 日 16: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放話:將成為全球第三大電動車廠,僅次特斯拉和比亞迪


起亞汽車今日舉行新廠破土典禮,現代集團同步公開 2030 年投資策略和戰略目標。這家南韓車廠的眼中只有兩個目標,特斯拉跟比亞迪。

擁有現代、起亞和 Genesis 三個品牌的現代汽車集團,近年連番進逼,不僅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電動車銷量也不斷成長,而新立目標,就是成為世界前三大電動車廠,趕上特斯拉與比亞迪。

現代集團今日宣布,今年起至 2030 年,將投資 240 億美元於電動車領域,屆時集團將有高達 31 款純電車,南韓市場有 150 萬輛電車,全球銷售量達 364 萬輛,努力追上領先的特斯拉和比亞迪。

雖然目前以 E-GMP 底盤架構打造的電動車如 Ioniq 6、Kia EV6 在各市場表現都不錯,但現代未來投資重心將放在次世代新電車架構,支援更多車型,並導入最先進科技。

特別的是,其他車廠都強調縮減成本,但現代說會全力支持供應商,共同承擔上漲成本,光 2022 年就支出 38 億美元給高達 300 家主要供應商;同時現代也希望目前燃油車零件供應商積極配合,開發電動車零件,只要供應商表達轉型意願,現代將提供低利率資金,協助供應商開發新產品。

2022 年特斯拉電車銷量達 130 萬輛,比亞迪是 91 萬輛,現代集團只有 12 萬輛左右,顯然還有巨大的差距。快速成長的美國市場,現代集團也以些微差距輸給福特,落居第三;這個數字拿到電動車銷量最大市場中國的話,現代連前五名都擠不進去。

儘管現代來勢洶洶,但電動車老三之爭,並不是砸錢和喊話就能獲勝。磨刀霍霍的福斯、福特和通用,銷量跟現代都在伯仲之間,沉睡的巨人豐田在新社長帶動加速電動化之後,2030 年的電動車版圖看來還是戰雲密布,難分高下。

(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