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寒冬蔓延「四大」,安永將砍 3,0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8 日 11: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業寒冬蔓延「四大」,安永將砍 3,000 人


身為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安永(EY)繼分拆審計和諮詢部門的計劃破局後,宣布裁員 3,000 人,為近幾個月的顧問業裁員潮再添一筆。

路透、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安永17日宣布,由於經濟景氣不佳、人員過剩,將在美裁員3,000人,約占美國整體人力的5%,顧問部門將成為重災區。

安永先前原擬進行「聖母峰計畫」(Project Everest),將旗下全球諮詢業務分拆為新公司,但該計畫於耗時一年、斥資6億美元推動後,於近日在內部高層反對之下宣告破局。

顧問業市場在經歷新冠疫情期間企業爭相升級IT帶動的成長後,過去一年大幅降溫,併購熱潮下顧問諮詢生意火紅的市況也隨著利率節節攀升而轉冷。

顧問業近幾個月頻傳裁員消息,畢馬威(KPMG)2月宣布裁員2%;愛爾蘭IT顧問大廠埃森哲(Accenture)3月宣布將在未來一年半中裁員19,000人,約占全球人力的2.6%;麥肯錫(McKinsey)也於近期著手進行重組,在全球裁減3%人力。

根據研調機構William Blair的最新月度調查,俗稱「四大」的安永、畢馬威、德勤(Deloitte)和普華永道(PwC)目前開出的職缺數較一年前大減逾62%,繼疫情期間大舉擴編後縮減招募規模。

隨著聯準會積極執行量化緊縮政策,美國經濟疫情期間的榮景降溫,美國企業近幾個月進行一波接一波裁員。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6日發表報告指出,自今年初以來,美國企業已裁員逾27萬人,較去年同期激增近四倍;美企光在3月便裁員89,700人,較2月增加15%、較去年同期激增31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