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款純電高空作業車長野 NUL07E,正式在台灣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0 日 22:17 | 分類 ESG , 交通運輸 , 淨零減碳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首款純電高空作業車長野 NUL07E,正式在台灣亮相


由日本長野工業開發的首款電動高空作業車 NUL07-E,今天正式在台灣登場亮相,這款空中作業平臺,提供無噪音、無廢氣的工作表現,適合學校、醫院和重視環境的公園與果園使用。

長野工業(Nagano)是日本曲臂式高空作業車市占第一的龍頭,這次透過台灣裕益汽車代理,導入最新款純電高空作業車 NUL07E-7,希望在建築、營造業界也開始看重減碳的轉型浪潮中搶下商機。

根據官網敘述 NUL07E-7 是日本國內製造的第一款電動曲臂高空作業車,在標準作業程序下,白天可以工作 8 個小時,每天晚上都能夠充滿電力,操作性能和行駛能力與柴油引擎形式完全相等,更重要的是,由於電動馬達靜音、低震動和無廢氣的特性,成為住宅密集區和地下或室內工程最適合的選項。

它的高空作業平台,最大工作高度可以達到 6.8 公尺,載重最大為 150 公斤,採用履帶式設計可以對應多種地形,本體重量也減輕到 2,740 公斤,是一款輕巧靈活的作業車。

雖然政府訂出淨零碳排目標,但對於許多廠商來說,有心減碳但市場上的選項實在很少,尤其是在商用車領域,目前台灣市場只有一款輕型電動小貨車,中大型貨車完全沒有,而在工程用車部分,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款電動高空作業車,其他工作用車依然還是柴油引擎為主流。

相較於其他車輛,高空作業車電動化的好處相當明顯,因為傳統高空作業車在工作時,引擎必須保持發動,就會不斷產生怠速時的廢氣,如果你最近有經過正在換招牌的店家,肯定非常有感。但換成電動化車輛後,就能告別這些臭味,讓施工作業更加親民,也更加乾淨。

不過 Nagano NUL07E-7 在台灣總代理的售價,目前並未直接公布,無意外的話肯定會比柴油版本要貴不少,但如果考量到引擎的保養維修,以及油價的話,或許電動式的獲利效果會更好喔。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