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將改變營建業,客服人員生產力平均可提升 1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7 日 16: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將改變營建業,客服人員生產力平均可提升 14%


福斯商業新聞網 4 月 26 日報導,DigiBuild 執行長 Robert Salvador 受訪時表示,ChatGPT 以超音速的速度將 DigiBuild 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這項技術將改變營建市場。

報導指出,DigiBuild這家成立僅5年的公司可能是第一家將ChatGPT引入建築供應鏈的軟體業者,在主要投資者Y Combinator支持下,透過獨家Slack頻道與OpenAI攜手打造人工智慧(AI)功能。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過去曾任Y Combinator總裁。

Salvador指出,過去需要一支團隊花數百個工時透過Excel試算表、筆記型電腦和撥打電話才能完成材料供應商篩選並制定計畫的工作,現在透過語言學習模型的協助,僅需數秒鐘時間即可完成。他說,ChatGPT可以在一分鐘內與100家供應商進行溝通,在此之前透過人工可能在幾個小時內僅能與數家供應商打交道。

史丹佛數位經濟實驗室主任Erik Brynjolfsson與Danielle Li、Lindsey R. Raymond這兩位來自麻省理工學院(MIT)史隆管理學院學者日前在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網站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對話助理平均可讓客戶服務人員的生產力(每小時可解決問題數量)提升14%。

上述研究並且發現,AI建議答案可以提升客服人員的社交技能,對客戶情緒帶來正面影響。這項研究是在某家財富五百大軟體公司進行,總計有5,179位客服人員參與。

Brynjolfsson與MIT史隆管理學院學者Andrew McAfee在合著的「第二機器時代」(The Second Machine Age)一書中指出,運算能力/記憶體/儲存空間/頻寬的顯著提升、龐大的數位化資訊以及創新的可組合性是引爆第二機器時代的三大主因。

聯準會(FED)理事沃勒(Christopher J. Waller)4月20日表示,銀行業者是否以及如何使用生成式語言模型還有待觀察,這項科技可能會為銀行業軟體開發流程帶來新的效率,打造出客戶服務應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