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收購以色列車用晶片商 Autotalks,強化 V2X 技術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8 日 16: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宣布收購以色列車用晶片商 Autotalks,強化 V2X 技術發展


就在日前包括華邦旗下子公司新唐、鴻海旗下子公司鴻騰精密日前宣布出脫以色列車用晶片公司 Autotalks 之後,根據外電報導,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 (Qualcomm) 宣布併購 Autotalks。預計隨著智慧聯網汽車和自動駕駛需求增加的情況下,該領域所需晶片數量也在急劇增加,這也使得超用晶片未來將成為高通另一個期待發展的領域。

外媒報導,高通官方在台北時間 5/8 宣布,它將收購以色列車載通訊晶片製造商 Autotalks,透過加快 V2X 技術採用時間的來加強 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 產品組合,希望以此深化其汽車業務。不過,高通沒有進一步詳細說明這筆交易的實際財務狀況。

Autotalks 目前主要生產自動駕駛領域的專用晶片,用於智慧汽車的車聯網 (V2X) 通訊技術領域上,目的是在提高道路駕駛時的安全性。高通汽車業務副總裁 Nakul Duggal 表示,自 2017 年以來,高通一直在投資 V2X 的研究、開發和部署,並相信隨著汽車市場的成熟,將需要一個獨立的 V2X 安全架構來提高道路用戶的安全性,以及智慧交通系統。

事實上,高通 2022 年曾表示,公司的汽車業務營收金額已增至 300 億美元,而且自 2022 年 7 月底以來,金額就增加了 100 多億美元。因此,收購 Autotalks 之後,預計高通能更加強化其在汽車晶片領域的產品線,進一步擴大營收來源。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