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高層改組,施振榮:由董事長陳俊聖主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6 日 9: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高層改組,施振榮:由董事長陳俊聖主導


宏碁近日宣布高層將會大改組,設立總經理職位,由簡慧祥擔任,共同營運長黃資婷申請退休獲准,轉任企業顧問。

集團創辦人施振榮15日對此表示,此次人事改組是由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提出及主導,並經過董事會討論決定,董事也都非常支持。

施振榮昨日出席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主辦的「AI浪潮衝擊 政策、產業、社會發展」論壇,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宏碁高層改組,他指出,自己只有宏碁大股東以及創辦人的身分,因此這次人事案由陳俊聖主導,董事們都非常支持。

針對外界原先預期,宏碁採用共同營運長制度,任命高樹國、黃資婷,是要在兩人之中培養執行長,但現在似乎與外界預期不同,施振榮回應,當時宏碁三次再造,外界也有過很多猜測,但是都沒猜對,而當年陳俊聖升任英特爾全球副總裁時,原本他的6個主管都成為下屬,他有這樣的經驗和基因,所以他提出人事案後,董事會都非常認同;至於未來是否會採取共同營運長制度,要看實際需求,並且交由當時的董事長與執行長決定。

施振榮也提到,當初陳俊聖加入宏碁,不僅希望能將宏碁的招牌重新擦亮,還要有品牌溢價,他也在多方面做出努力,例如讓宏碁品牌加入lifestyle的元素。

另外,對於台灣發展半導體,施振榮認為,台灣具備科技能量,只要不發生戰爭,半導體產業就會一直領先、難以被超越;不過台灣在硬體雖是世界第一,但是缺乏軟體、應用以及演算法,要往這個方向去推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