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北韓首顆間諜軍事衛星,當局:將按計畫發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8 日 17:05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正恩視察北韓首顆間諜軍事衛星,當局:將按計畫發射


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完畢該國第一顆軍事間諜衛星,並批准未來行動計畫,稱該衛星用來對抗美國、南韓至關重要,不過未詳細說明發射時間。

《朝中社》(KCNA)報導稱,今年早些時候平壤已完成第一顆軍事間諜衛星建造,金正恩也敦促加快發射最後準備工作,雖然報導未提供發射日期,不過金正恩 4 月份曾表示衛星將按表定日期發射升空。

專門分析朝鮮的網站《38 North》本週引用最近衛星照指出,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的發射台在中斷近半年後已重新恢復活動,不過要發射衛星前還有許多雜事要處理。

從《朝中社》圖透看來,疑似間諜衛星的物體外型為多邊形柱體,覆蓋金色絕緣箔,裝備太陽能電池板,金正恩 16 日攜女兒金朱愛(10 歲)視察完這顆軍事衛星,經最後檢查、太空環境測試便能準備裝載到火箭,雖然北韓一旦成功發射軍事衛星,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朝鮮發射涉及彈道飛彈技術測試的決議。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或中國技術幫助,北韓很難憑一己之力完成衛星偵察工作。

位於首爾的北韓研究大學教授 Kim Dong-yub 指出,該衛星最早可能於 6 月中旬發射,但北韓也可能將發射時間安排在 7 月、9 月等主要國家紀念日。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