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印度市場大餅,傳特斯拉擬在印度設廠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8 日 8:3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放棄印度市場大餅,傳特斯拉擬在印度設廠生產


印度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看好印度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潛力,一直希望能進軍印度市場。外媒消息傳出,特斯拉已提議在印度設新廠,以避開印度築起的關稅高牆。

路透社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5月17日,特斯拉高層在印度與官員會面,提議在當地設生產基地,除了供本地銷售,也可向其他國家輸出。目前特斯拉尚未進軍印度市場,原因是印度為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對進口車課非常重的關稅,稅率最高達100%。

2021年1月,特斯拉在印度註冊成立公司,原本計劃推出平價車款Model 3,以進口方式在印度試水溫,並試圖說服印度政府調降關稅。然而,印度政府要求特斯拉直接在當地設廠生產,雙方談判陷入僵局,導致特斯拉在2022年決定暫停進入印度市場。

知情人士稱,特斯拉與印度官員這次會面,沒有談到降低進口車關稅的事,但特斯拉方面表達於當地設廠的意願,不過還沒討論到設廠地點或投資規模等細節。

在印度政府的「印度製造」計畫推動下,印度正與越南、印尼和泰國等鄰近國家展開競爭,積極吸引大型製造商赴當地投資設廠。

2021年,印度政府拋誘因,若特斯拉點頭在印度生產電動車,將提供獎勵補貼,保證生產成本可低於中國上海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