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一個不留裁撤中國研發團隊,轉進越南成立研發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2 日 17:46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一個不留裁撤中國研發團隊,轉進越南成立研發中心


外電報導,美國 IC 設計大廠 Marvell 宣布,藉由升級其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的子公司架構計畫,在胡志明市成立了新的 IC 研發中心。

報導表示,Marvell 越南子公司目前擁有約 300 名員工,其中 97% 為工程師。而在透過此次升級與架構改變之後,新成立的 Marvell 越南研發中心將與美國、印度和以色列的研發中心一起成為 Marvell 旗下全球的四大研發中心之一。

另外,Marvell 越南研發中心將專注於開發和研究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還將做為越南技術工程師訓練專業知識的場所。Marvell 承諾,努力為該中心吸引優秀的技術人才,為越南就業機會、職業發展和高價值微晶片生態系統的發展做出貢獻。

資料顯示,Marvell 成立於 1995 年,總部在矽谷,是一家提供完整寬頻通訊和儲存解決方案的半導體廠商,產品以儲存和寬頻網路應用為主,研發混合信號和數位化信號處理半導體,從設計、開發,到供貨一條龍的廠商。據市場研究調柴機構 TrendForce 的資料顯示,在 2022 年第四季全球前十大 IC 設計公司營收排名中,Marvell 排名全球第六。

另外,Marvell 曾在中國上海、南京、成都、北京設有研發中心。其中,中國上海研發中心一度擁有 800 多名研發人員,也是繼美國總部、以色列以外的第三大研發中心,但在 2022 年 10 月,Mavell 宣布裁撤了大部分的中國研發團隊。之後,2023 年 3 月又傳出進一步裁員消息,就是將中國研發團隊全部被裁撤。如今,Marvell 將原本在中國的資源轉移,到越南進一步設立研發中心。

(首圖來源:Marv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