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與 LG 投資 43 億美元,在美國增建電池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16:0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鋰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與 LG 投資 43 億美元,在美國增建電池廠


現代與 LG 將在喬治亞州的現代汽車工廠附近,投資 43 億美元興建新的電池廠,預計 2025 年底就能開始量產,滿足日益增長的電動車需求。

自從美國推出《反通膨法案》後,對電動車的減稅補助就要求電池產地必須在北美生產,否則就無法獲得最高 7,500 美元的補助,直接影響車主購車意願。為此,許多車廠和電池廠都開始規劃北美電池廠,來應付未來市場需求。

現代集團和 LG Energy 這次將投資 43 億美元,總金額由兩家公司各出一半,落腳喬治亞州布萊恩郡,預計年產能可達 30 GWh,足以供應 30 萬輛電動車生產。工程將於 2023 年下班開始,最快 2025 年底就會開始量產。

「與 LG Energy 的合作,讓我們在全球電動車轉型中,建立良好基礎。」現代集團執行長張在勳表示,LGE 不僅是電池領導品牌,同時也長期合作夥伴,讓他對雙方的未來合作深具信心。

前往美國設廠,一方面是為了讓現代集團電動車在美國能獲得補助,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分散供應鏈,降低風險。因為目前全球最主要的電池供應,都集中在中國,有鑑於過去兩年的缺貨與供應鏈緊張事件,各廠商都在預做準備。

即使同為南韓公司,現代也不想要單押在一家供應商。目前現代也正在計劃,與 SK On 合作,投資 50 億美元,同樣在喬治亞州設置新的電池廠,可見他們分散供應鏈的決心。

2023 年第一季,現代集團(Hyundai、Kia、Genesis)共交付了 11 萬 9 千輛純電車,雖然市場反應良好,但相比去年同期還下滑了 2.2%,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產能不足,導致等車時間漫長,消費者轉單。或許在新廠陸續完工後,現代集團的銷量才能再創新高。

(首圖來源:Hyund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