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帶領輝達創造 AI 狂潮,張忠謀幾年前就預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8 日 1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仁勳帶領輝達創造 AI 狂潮,張忠謀幾年前就預言


針對近期在全球科技業颳起人工智慧 (AI) 狂潮的 GPU 大廠輝達 (NVIDIA),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幾年前就已經預言,在人工智慧產業上,相信會是輝達下一波成長的主要動能。而且,認為輝達與創辦人黃仁勳未來都還有 30 年時間會高度成長。

黃仁勳在 2017 年回台參加 COMPUTEX Taipei,並在之後接受國立交通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對科技業界的貢獻時,做為觀禮來賓的張忠謀在致詞時就曾經表示,自己與黃仁勳已認識近 25 年,當初是因黃仁勳找上台積電,希望可以藉台積電在晶圓代工上的實力一起開發晶片,並交由台積電生產,這情況下使得雙方開始建立起友誼。

張忠謀還強調,隨著後來個人電腦產業成長,輝達逐漸擺脫競爭對手牽制,成長到目前全球最大的繪圖晶片供應商。而在接下來在人工智慧產業上,相信會是輝達下一波成長的主要動能。黃仁勳現在才 54 歲,所以輝達與黃仁勳未來都還有 30 年時間可高度成長。

而對於張忠謀的稱讚,黃仁勳後來也表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優秀的半導體、設計人才,在未來全球發展人工智慧的趨勢下,台灣都將是輝達不可或缺的夥伴。此外,自己很高興能成為張忠謀的朋友,也很開心成為台積電的合作夥伴。因為台積電是一個成功及偉大的企業,輝達與台積電的合作關係將不會有所改變。

另外,當時黃仁勳還強調,張忠謀已經樹立企業界的標竿,他已經是這世界上最棒的企業領導者之一,很高興自己能跟他成為朋友,而且一直以來都非常享受與張忠謀工作的過程。而過去 30 年來,台積電在張忠謀的帶領下,就像家庭一樣擁有單純的文化。而且,30 年來就只專心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做好晶圓代工這件事。這樣的決定,使得台積電不但能夠在全球的競爭環境中生存下來,如今還愈加強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