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備妥 AI 彈藥庫,拜訪多家台系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9 日 18: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伺服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仁勳備妥 AI 彈藥庫,拜訪多家台系供應鏈


逛夜市被目擊、台大畢業典禮演講造成話題、COMPUTEX Taipei 主題演說全場爆滿的當紅炸子雞──輝達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29 日完成主題演講與聯發科合作案站台等行程後,似乎並未馬上離台,而是可能花 2 星期拜訪台灣客戶與供應鏈,為輝達 AI 布局做準備。

黃仁勳 COMPUTEX Taipei 2023 演講強調,加速運算、生成式 AI 等改變電腦運算發展,資料中心是大腦,網路是神經系統,都需要生成式 AI 能力,台灣將是新世代運算的基礎,藉各種生態系促成加速運算實現。

黃仁勳除了宣布 H100 處理器量產,還秀出 Grace HOPPER 處理器,內含 2 千億個電晶體,是全球第一個加速運算處理器內建龐大記憶體的產品,GPU 或 CPU 都可讀取,高效能資料中心可效率大增。且台灣許多產業都開始導入 AI 應用,加上完整供應鏈,台灣更是輝達發展 AI 的關鍵。

黃仁勳介紹 AI 伺服器時除了大喊「伺服器很美,我愛伺服器」,還點名技嘉、雲達、泰安、英業達、華擎、華碩、緯穎、緯創、和碩等台灣伺服器供應商,顯見台灣供應鏈廠商與客戶對輝達的重要性。故供應鏈傳出黃仁勳會趁這次訪台花 2 星期一一拜訪各供應商,尋求台灣供應鏈支持協助。想在夜市巧遇大啖美食「AI 教主」的粉絲,或許還有捕捉到野生皮衣刀客的機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