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1 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出貨年減 18%,三星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0 日 14: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1 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出貨年減 18%,三星居冠


IT 之家報導,根據 TechInsights 最新報告數據顯示,2023 年第一季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年減 18% 至 3,070 萬支,三星(Samsung)、vivo和小米位列前三,市場占比分別為 20%、18% 和 17%。

TechInsights指出,第一季印度線下分銷通路占智慧手機出貨量的57%,手機零售商的占比達到了15%以上的峰值,是連續20多季中細分通路市場的最高占比。手機廠商正越來越多尋求對分銷的直接控制,預計它們將加快在印度一線城市開設高階體驗店的進程。

此外,電商通路占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的31%,並繼續成為最大的子細分通路。Flipkart和亞馬遜主導了電商零售/分銷;隨線上通路勢頭將在今年下半年回升,5G機型將占據市場,供應商的分銷優先順序是否會改變,還需進一步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S Yo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