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聯發科攜手創 440 Mbps 新 5G 上傳速度,使視訊遊戲更好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8 日 14: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聯發科攜手創 440 Mbps 新 5G 上傳速度,使視訊遊戲更好體驗


愛立信 (Ericsson) 和聯發科 (MediaTek) 共同宣布,成功使用上傳鏈路載波聚合,於中低頻段創下 440 Mbps 的新 5G 上傳速度紀錄。這一快速的上傳速度為視訊會議、自媒體創作網紅及其觀眾帶來更好、更流暢的體驗,同時擁有更多的影格幀率 (frames per second, fps) 和更高的圖像解析度。

兩家公司表示,這一上傳速度紀錄是在愛立信實驗室一項互通性開發測試 (IoDT) 中實現的。測試中使用了 RAN Compute 基頻設備 6648 和一台使用聯發科技天璣 Dimensity 9200 旗艦級 5G 智慧手機晶片的行動設備。上傳載波聚合組合包括分頻雙工 (FDD) 和分時雙工 (TDD) 通道,也廣泛部署於現今 5G 網路中的頻率範圍內。另外,該測試使用的組合是 50MHz 的 FDD n1 和 100MHz 的 TDD n77。透過整合這兩個頻段,電信商可以大幅提高上傳速度,進而實現更好的網路性能和用戶體驗。

愛立信 5G RAN 產品線負責人 Sibel Tombaz 表示,實現快速的上傳速度對用戶體驗有很大的影響。包含無縫的影像串流、視訊會議和 AR/VR 應用,以及更沉浸式的遊戲和延展實境 (XR) 技術。愛立信和聯發科技所實現的 440 Mbps 上傳速度將有助於實現這種差異。我們也不斷設計創新解決方案,以最佳化 5G 網路,讓我們的客戶能夠充分利用他們的頻譜資產。

聯發科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黃合淇則是指出:聯發科旗艦級智慧手機晶片成功結合愛立信的頂尖 5G 基頻設備,在 5G 產業締造了另一個重要里程碑,為優質的行動體驗建立良好基礎,進一步為用戶帶來更多益處。

隨著遊戲、延展實境和影像相關應用預計將拓展更廣泛的應用,上傳速度變得越來越重要。例如,隨著與擴增實境設備相容的標的越加多元,渲染能力變得更加重要且高標準,需要網路提供更高傳輸量和更低延遲的需求也因應增加。因此,電信商正在積極尋求創新的方式,希望有效利用現有頻譜同時提高容量,以滿足無線數據和不斷增長的應用需求,而這也和載波聚合的作用相符合,也是得該技術最佳化電信商的頻譜資產,為用戶提供更高的數據速度、更好的覆蓋範圍,同時增加容量。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