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 Fold5 將搭水滴鉸鏈,但摺痕可能還是有點明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3 日 10: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Z Fold5 將搭水滴鉸鏈,但摺痕可能還是有點明顯


一直有傳言稱,三星接下來 Galaxy Z Fold5 將換成水滴鉸鏈,有些人認為使用新鉸鏈技術的 Galaxy Z Fold5,摺痕可能更不明顯,不過又有人說水滴鉸鏈無法明顯解決 Galaxy Z Fold 系列的摺痕問題。

「摺痕」一直是摺疊機款主要問題,不過中國手機廠商(小米、vivo、OPPO 等)已大幅減少摺痕,就連 Google Pixel Fold 也盡力避免摺痕,但三星 Galaxy Z Fold 系列仍無法解決明顯摺痕。

雖然有些使用者認為,解決螢幕摺痕是當務之急,但三星可能不這麼想,與提供「光滑螢幕」相比,更注重螢幕耐用性。

Twitter 知名爆料帳號 Ice Universe 指出,即便 Galaxy Z Fold5 改用水滴鉸鏈,但與中國摺疊手機相比,Galaxy Z Fold5 主螢幕摺痕仍明顯很多;Galaxy Z Fold5 雖然改用水滴鉸鏈,但相較 Galaxy Z Fold4,摺痕僅減少 15% 左右。

不過並不是所有使用者都這麼在意摺痕,Galaxy Z Fold5 仍提供許多不錯功能,可能有防塵,且會是第二款防水摺疊手機,據傳 Galaxy Z Fold5 機重會比 Galaxy Z Fold4 輕。

三星上週宣布提前 7 月在主場首爾舉辦下半年「Galaxy Unpacked」發表會,預定活動時推出 Galaxy Z Fold5 與 Galaxy Z Filp5。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