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hatGPT 掀起淘金熱,舊金山成世界 AI 之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9 日 16: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nAI ChatGPT 掀起淘金熱,舊金山成世界 AI 之都?


彭博社 6 月 16 日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 1-4 月漲幅有 45% 可歸功於人工智慧(AI)投資熱潮。OpenAI 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指出,先前遭受遠距工作趨勢等諸多利空打擊的舊金山市,在 AI 的拉抬下重新找到重心。

報導指出,追根究柢,科技業氛圍的大逆轉得歸功於Google 8位研究人員於2017年12月發表名為「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的開創性論文,為OpenAI後續發表的GPT奠定基礎。

紐約時報5月2日報導,曾在Google從事AI研究工作的Cohere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Aidan Gomez與其他Google研究人員攜手發表的關鍵研究論文,為ChatGPT和類似技術奠定基礎。

Cohere 6月8日宣布取得2.7億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人包括輝達(NVIDIA)、甲骨文(Oracle)、Salesforce創投等機構與策略投資者。

舊金山AI企業募得157億美元

華盛頓郵報6月15日報導,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日前宣布舊金山是世界AI之都,提議透過減稅吸引願意簽訂3年租約的企業來到這座城市。

根據舊金山經濟和勞動力發展辦公室(OEWD)公布的數據,在20家籌集最多資金的AI企業當中、11家在舊金山。總部位於舊金山的AI企業總共募得157億美元,雇用約3,400人,指標性企業包括OpenAI、Anthropic、Scale AI和Dialpad。

華爾街日報6月5日報導,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舊金山縣去年平均週薪年減22.6%,跌幅居全美之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