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生物圈保護區,氫燃料列車在加拿大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30 日 16: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經生物圈保護區,氫燃料列車在加拿大上路


氫燃料電池列車也在北美上路了!2016 年法商阿爾斯通推出世界上第一台氫燃料電池旅客列車 Coradia iLint,並在 2022 年駛入德國,如今也在 17 日於加拿大上路。

這項包括在加拿大為期三個月的示範計畫,在 Réseau de Charlevoix 鐵路網 90 公里內載 100 名乘客,路徑在魁北克 Parc de la Chute-Montmorency 和 Baie St-Paul 之間,途經沙勒瓦,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生物圈保護區。

Coradia iLint 專為服務非電氣化或部分電氣化鐵路網路設計,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140 公里,有跟柴油列車類似的加速和制動系統,唯一排放物是蒸汽跟冷凝水,行駛時也為乘客與鐵路附近的居民提供更安靜的體驗。

在氫燃料電池充滿燃料情況下,Coradia iLint 續航里程約為 1,000 公里,但阿爾斯通指出,2022 年 9 月在不補充燃料的情況下行駛了 1,175 公里。

其中該列車到了加拿大,燃料電池與綠氫也是取自在地,採用康明斯的 Accelera 燃料電池,綠氫來自魁北克的 Harnois Energies,不過目前氫氣還是由柴油卡車運送。目前該示範計畫時間涵蓋魁北克夏季,並將幫助阿爾斯通、魁北克政府、鐵路網路等規劃在北美推出氫動力列車,以及開發必要設備以支撐整個生態。

阿爾斯通美洲公司還在其位于魁北克省聖布魯諾蒙特維爾的總部設立了一個新的創新中心,以開發專為北美市場設計的未來混合動力、電池和綠色氫推進平台。阿爾斯通美洲公司總裁 Michael Keroullé 表示,氫技術提供柴油的替代品,為客戶、政府和營運商以及乘客展示更永續的鐵路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阿爾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