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加持,中國車廠今年中國市占率有望首破 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6 日 12: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V 加持,中國車廠今年中國市占率有望首破 50%


美國諮詢公司推估,因在中國電動車(EV)市場掌控主導權,帶動今年中國車廠於中國市場的市占率有望首度衝破 50% 大關。

路透社6日報導,美國諮詢公司AlixPartners公布預估報告指出,今年中國汽車品牌廠於中國市場的市占率有望首度衝破50%大關,主因中國車廠在EV市場掌控主導權,推升市占率揚升。

報導指出,過去40年來中國車市由福斯(VW)、豐田(Toyota)等全球品牌大廠和中國企業籌組的合資公司所支配,但中國本土品牌車廠除了具有價格競爭力且迅速推出新型車款外,比亞迪(BYD)、蔚來汽車(NIO)、小鵬汽車等EV廠商抬頭,也改變了中國市場的勢力版圖。

AlixPartners預估,今年中國新車銷售量將年增3%至2,490萬台,將回復至疫情前水準,且預估2030年將增至3,060萬台,其中超過半數預估為EV。

AlixPartners亞洲汽車諮詢部門主管Stephen Dyer表示,「海外車廠若想在中國市場存活的話,向中國新興EV廠學習是最佳策略。不這樣做的話,在中國市場上恐將遭受來自新興EV廠的破壞性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