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走四個,微軟聯邦政府部門總裁宣布辭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2 日 15:18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年走四個,微軟聯邦政府部門總裁宣布辭職


微軟聯邦政府合作部門總裁瓦格納 11 日宣布辭職,已是該部門一年內第四位走人的高階主管。

雖然微軟今年因 OpenAI ChatGPT 成功讓市值大幅提升,但聯邦政府部門(Microsoft Federal)卻不太順利。主要工作是與美國政府合作各項軍事、情報和民生相關技術與產品。

微軟發言人接受美國軍事媒體《Breaking Defense》訪問時證實,Microsoft Federal 總裁瓦格納(Rick Wagner)已正式離職另謀高就,但未說他將來去向。

瓦格納自 2020 年 7 月開始擔任微軟聯邦政府部門總裁,目前是美國空軍「先進戰鬥管理系統」(Advanced Battle Management System,ABMS)開發商,並與亞馬遜、Google 和 Oracle 競爭價值 90 億美元的美軍「聯合作戰雲端能力」(Joint Warfighting Cloud Capability,JWCC)合約,微軟將以 Azure 雲端技術為基礎開發。

此外,微軟也與美國陸軍開發視覺整合強化系統(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IVAS),以 HoloLens 2 為基礎開發,並 2021 年簽署十年 220 億美元採購合約。

不過 IVAS 系統有許多問題導致進度延宕,使美國陸軍部長沃穆斯(Christine Wormuth)一度在國會表示,若 IVAS 1.2 版無法解決問題,可能停止採購計畫。

除了 IVAS 遇到的困難,微軟國防計畫人事也是多災多難,去年中負責開發混合實境與 Hololens 的副總裁奇普曼(Alex Kipman),被爆出性騷擾與語言暴力下屬醜聞離職,沒多久雲端部門副總裁基恩(Tom Keane)也爆出語言暴力同樣離開。

今年 1 月 IVAS 計畫經理馬拉(David Marra)也跳槽至 Palantir,如今瓦格納也離職,是一年內第四名主管階級人才流失,對微軟來說是不小警訊。

(首圖來源:U.S. 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