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BMW 到 B-21 轟炸機,美軍擁有全球最大消音實驗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15:19 | 分類 國際觀察 ,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從 BMW 到 B-21 轟炸機,美軍擁有全球最大消音實驗室


位於加州的美國空軍愛德華空軍基地,除了軍機起降任務外,也擁有全球最大型的消音實驗室,近半世紀以來參與了所有重大美國軍用航空器的開發過程。

位於南加州東南部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的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 Air Force Base),是美國空軍飛行試驗中心以及 NASA 德萊頓飛行研究中心所在地,長年來是美國航太科技的重要研發基地。

其中更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貝內費德消音實驗室(Benefield Anechoic Facility,BAF),消音實驗室是一種可將室內外聲音和電波反射減到最低的設施,內部從屋頂、牆壁和地面全都鋪滿三角錐狀的消音材料,美國空軍和 NASA 用來測試各種軍用航空器和衛星的電子訊號收發情形。

BAF 最早是在 1970 年代,為了測試美國空軍 B-1 槍騎兵超音速轟炸機而設立,之後包括 F-16、F-15,和匿蹤戰機 F-22、實驗飛機 X-43 等都在這座設施中測試過雷達、電子訊號收發情形,尤其是測試匿蹤飛機的雷達反射情形。

德國車廠 BMW 曾在 2003 年成功向美國空軍申請使用 BAF,測試 2004 年準備推出的 E60/E61 5 系列,和 E63/E63 6 系列車款的各種電子和音波收發表現。

近期由於 NASA 和美國太空軍與 SpaceX、UAL 的合作,因此 BAF 增加許多衛星測試工作,近期 UAL 火山火箭,以及開發中的次世代 GPS 衛星 NTS-3,目前也都在實驗室測試中。

除了衛星之外,目前 BAF 最重要、機密度最高的測試就是 B-21 突擊者式(Raider)匿蹤轟炸機,以及第六代戰機 NGAD 的相關測試,由於這兩款軍機將承擔美國空軍 21 世紀的空中優勢,因此將具備功效極為強大的電子和雷達系統,而 BAF 將繼續擔任重要的測試角色。

(首圖來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Christopher Okula,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