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假可行?勞動部:國外非常少見,續蒐集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1 日 14: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溫假可行?勞動部:國外非常少見,續蒐集資料


根據人力資源業者 Yes123 求職網的一份調查,有 93.2% 勞工認為政府應制定高溫假。

對此,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21日回應,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連美國都沒有訂相關規範,但勞動部將持續蒐集相關國內外資料做比對。

針對高溫假議題,鄒子廉今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尊重媒體或人力銀行調查;不過,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連美國都沒有訂定相關規範;關於民眾期待制定高溫假,會再蒐集更多資料做比對。

鄒子廉並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世界各國都越來越熱,職安署相當關注熱危害議題,也和衛福部等其他相關部會合作,職安署今年已經擴大熱危害預防專案檢查,除了持續強化戶外作業廠場稽查,也另外規畫「戶外作業熱危害高風險事業單位專案檢查」,違反規定者兩週內完成複查,未改善者就會直接開罰3萬至15萬元,並呼籲雇主應該做好預防熱危害之措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