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Q3 下修出貨,Cybertruck 量產等明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1 日 12: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Q3 下修出貨,Cybertruck 量產等明年


特斯拉 Q2 財報會議指出,因部分產線升級停工,Q3 產量會受一定程度影響,相關供應鏈證實此訊息,表示客戶 Q3 產量有所下修,不過整體來看,下半年產量還是較去年同期成長,而從車用零配件供應商角度來看,Cybertruck 時程也有往後延,預估明年較有機會進入量產階段。特斯拉相關概念股包括:和大、乙盛-KY、華孚。

特斯拉上半年交車量達88.9萬輛,年增37%,Q2交車更創46.6萬輛單季新高,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得力於靈活的價格調整機制,不過受Q3部分產線升級停工影響,供應鏈Q3拉貨將跟著放緩,整體來看,特斯拉今年交車輛可望突破180萬輛,較去年131萬輛年增逾三成,不過恐難達到市場樂觀預期的190~200萬輛。

供應鏈指出,除了Q3產量有所下修,Cybertruck生產時程也有往後延,不過汽車供應鏈複雜,初期導入量產本來就會有比較多變數,供應鏈在意的還是訂單預期與市場需求,而Cybertruck預期明年較有機會量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