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拚留才,今年平均加薪至少 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10: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拚留才,今年平均加薪至少 9%


大缺工時代,企業端出加薪等招數留才、攬才,資誠、安永、勤業眾信、KPMG 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今年調薪幅度平均將至少達約 9%,表現績優者將更高。

各行各業面臨缺工問題,出現跨領域、跨產業搶才情況,以財務會計相關人才來說,出路不僅限於會計師事務所,在電子業、金融業紛紛祭出高薪招手之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也宣布加薪、添福利,提高競爭力。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指出,今年安永的調薪幅度約為9%,也會持續提供員工具競爭力的薪資福利。

資誠表示,2022年因應環境的巨大變化,因時制宜啟動2次、也就是在4月及7月的調薪作業,以審計部門為例,該年度整體平均調幅達13%,績效表現優的人員,調薪甚可達30%。

資誠指出,今年延續提升薪酬競爭力策略,審計部門平均調薪期望值可達9%。同時,推動高額證照獎金制度,獎勵員工深耕專業領域;在職人員有意考取專業證照,可申請考試長假,請假期間給予半薪。

勤業眾信則表示,今年度以審計部門為例,年輕世代員工績效表現達期望者,平均調薪9%;表現績優者最高更上看16%。

此外,勤業眾信鼓勵員工考取國內會計師資格證照(CPA),獎勵金提升至新台幣20萬元,期望帶動業界對會計專業人才培育的重視。

KPMG安侯建業指出,今年調薪幅度約達9.5%,近期因業務成長需求,將啟動千人的大規模徵才計畫,預計招募審計600多人、非審計400人。

KPMG表示,為讓員工舒緩壓力,推出高額員工旅遊補助,部門組團旅遊足跡遍及各大洲;同時,每位員工每年額外有1萬元的福利金,後續也將持續創造讓所有世代員工盡情發展職涯的環境。

(作者:張璦;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