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 宣布重大更新設計,介面看起來更像競爭對手 Microsoft Team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0 日 8:17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lack 宣布重大更新設計,介面看起來更像競爭對手 Microsoft Teams


Salesforce 旗下 Slack 與微軟 Microsoft Teams 兩個通訊軟體,經常因複製彼此功能發生爭執,甚至常向監管機構投訴。最近 Slack 是 3 年來首次更新介面,增加並改善許多功能,但看起來更像 Microsoft Teams 了。

數百萬人仰賴 Slack 進行工作溝通,但使用時間增加,Slack 似乎就越混亂,現在終於要執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重新設計,幾個月內推出。此次更新三大主要目標為:

  • 輕鬆瀏覽頻道和對話,加速推動用戶和團隊工作進度。
  • 讓用戶專注重要事項。
  • 尋找和使用必備工具,簡化日常工作。

對 Slack 用戶來說,最直接最明顯的變化是 channel 群組整體向右移動,原本位於最左側將出現新任務欄,有「主頁」按鈕、活動通知提醒等,如果用戶是多個工作空間的成員,各空間瀏覽頻道與訊息相當麻煩,Slack 推出新功能,能讓用戶在首頁一次查看每個工作空間的頻道,不再需要切換。

Slack 表示,新介面應可幫使用者減輕錯過重要訊息產生的焦慮感。左側任務欄有個專用「稍後」標籤,適合同時間向許多人發送消息的用戶,可將欲檢視內容快速保存到此頁面,設置提醒以便稍後回覆,還能查看進行中、已完成與封存的活動。

左側任務欄「活動通知」則稱為統一收件箱,之後能顯示所有群組所有消息、提及與回應。

以前 Slack 處理訊息方式偏粗暴:一邊列出所有消息,另一邊是正在處理的資訊;現在兩者間多了第三層,以幾種方法幫用戶過濾排序內容。

儘管目前還沒有任何端到端加密計畫,但新功能確實開放更多工具,且所有跡象都表明 Slack 非常注重 AI。今年 3 月,Slack 宣布增加類似 ChatGPT 的聊天機器人,但仍處於測試階段。

(首圖來源:S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