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計劃進行新一輪裁員,將裁撤加州地區 140 名研發人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8 日 12:30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計劃進行新一輪裁員,將裁撤加州地區 140 名研發人員


根據外媒報導,當英特爾於 2022 年 10 月宣布對部分部門進行大規模裁員時,這被認為是一項重大行動,使得英特爾能藉此以降低人事成本支出。如今,先前的裁員情況似乎還未能達標,這使得英特爾現在又正在規劃進一步減少加州研發人員的計畫。

外媒報導,英特爾這次將在加州裁員 140 人,包括英特爾 FOLSOM CAMPUS 將裁員 89 名員工,聖荷西將裁撤 51 人。其中,在 FOLSOM CAMPUS 將有 37 個職缺類別受到影響,受影響職位的主要頭銜為工程師和架構師。具體來說,英特爾將裁撤 10 名 GPU 軟體開發工程師、8 名系統軟體開發工程師、6 名雲端運算軟體工程師、6 名產品行銷工程師和 6 名單系統晶片系統 (SoC) 設計工程師。

就在這次的最新裁員之後,預計FOLSOM CAMPUS 在包括 1 月、3 月以及本次三波的裁員行動中共減少了近 500 個職缺。截至 2022 年初,英特爾在 FOLSOM CAMPUS 擁有 5,300 名員工。

英特爾的 FOLSOM CAMPUS 用於各種研發活動,包括固態硬碟(SSD)、圖形處理器、軟體、甚至是晶片的開發。自從英特爾在 2021 年出售 3D NAND 和 SSD 業務以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將適當的職缺轉移到 Solidigm,或者讓他們優離。不過,英特爾這次得裁員名單中包括了 GPU 工程師,這有點令人驚訝。因為英特爾的 GPU 軟體遠非完美。外界猜想,英特爾或許希望將某些職缺轉移到勞動力更便宜的其他地點。不過,英特爾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在與州政府官員的通信中,英特爾提到了在公司內部重新安置受影響員工的可能性。英特爾發言人還強調,英特爾在加州保留了超過 13,000 名員工,並繼續致力於對其業務基本領域的投資。另外,英特爾在美國境內的大部分生產都在亞利桑那州、俄勒岡州和新墨西哥州進行,這次似乎不受到相關影響。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