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辦公套件整合 Duet AI 免費公測,企業客戶每人每月加收 3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0 日 19:24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辦公套件整合 Duet AI 免費公測,企業客戶每人每月加收 30 美元


Duet AI 現在整合到你我使用的 Google Workspace 辦公套件,不僅可以草擬 Gmail 信件、整理和分析試算表、快速產生簡報,當以 Google Meet 進行視訊會議,Duet AI 還能幫你製作會議紀錄、即時翻譯,甚至代替你出席會議和發言!

隨著 5 月份 I/O 大會推出 Duet AI 產品,在 Cloud Next 2023 大會,Google 宣布全面推出 Duet AI for Google Workspace,現在能夠免費試用。

針對 Google Workspace 的企業客戶,如要使用 Duet AI 完整功能,則需每人每月額外收費 30 美元(近台幣 955 元),不包含在 Google Workspace 費用當中。Google 也表示將為一般消費者、中小型企業等提供不同等級、價格的方案。

Duet AI 可以協助你專注真正重要的工作項目上,它則會幫助處理其餘的事,究竟 Duet AI 如何協助你處理工作瑣事,Google 舉了幾個例子:

迅速產出簡報內容

假設你是一名財務分析師,在下午 5 點收到老闆發來的電子郵件,被要求在隔天上午 8 點前提供有關第三季財務表現的簡報。現在你可以簡單透過輸入「寫出一份第三季財務表現文件」的提示,要求 Duet AI 完成繁重的閱讀工作並根據你的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的相關內容,迅速建立包含文字、圖表、圖片的全新簡報。

▲ 利用 Gmail、雲端硬碟裡的相關內容,Duet AI 迅速製作出工作簡報。

輕鬆參與會議討路

對於許多人來說,工作的日子充滿大大小小的會議,那麼 Duet AI 有辦法讓參與會議不那麼疲累甚至感到充實?

視訊會議有時出現一些小問題,例如鏡頭和音質不穩定、網路速度慢或者語言障礙等,讓參與者無法融入其中。現在 Google Meet 結合 Duet AI,確保你透過攝影棚效果、攝影棚燈光以及攝影棚音效等功能,在視訊和音訊方面皆能呈現最佳狀態。

有時遠端參與者很難看到會議室的每個人,或者同事離鏡頭很遠、容易失焦,因此 Google 推出動態視訊方格和臉部偵測功能,為會議室的每個人提供帶有自己名字的視訊方格。Google Meet 還有 18 種語言的自動翻譯字幕,當有人使用另一種語言發言時,Google Meet 會自動偵測並即時翻譯。

Google 也努力減輕記錄會議和發送摘要的負擔,透過 Duet AI 新的「自動筆記」功能即時記下重點、代辦事項以及視訊片段,視訊會議結束後發送摘要給參與者,甚至提供摘要幫助遲到的人快速了解討論進度。

如果無法參加會議,卻有一些意見要分享怎麼辦?你可以透過「代我加入」功能,由 Duet AI 代表你參加,傳遞你的訊息並確保你能獲得整場會議回顧。

此外,並不是每次對話都需要召開視訊會議,利用 Google Chat 快速聊一下,也能與團隊聯繫、解決問題。你還能直接與 Duet AI 聊天,詢問有關對話內容的相關問題,取得共享文件的摘要、了解之前錯過的對話。

▲ Duet AI 可以自動產生會議摘要和代辦事項。

Google 承諾保護用戶隱私和安全,強調你與 Duet AI 的互動屬於私人資訊,其他用戶不會看到你的私人資料。未經你的許可,Google 不會使用你的資料訓練 AI 模型。

Google Workspace 擁有超過 30 億用戶以及超過 1,000 萬付費訂閱客戶,導入 Duet AI 不僅可以滿足更多用戶需求,從企業版本創造更多收入,更能與 Microsoft 365 Copilot 直接競爭,在這場全球 AI 競賽不落人後。

(圖片來源:Google Workspac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