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 G20 峰會前,黃仁勳遠赴印度拜會莫迪談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5 日 10: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趕在 G20 峰會前,黃仁勳遠赴印度拜會莫迪談 AI


輝達(Nvidia Corp.)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4 日晚間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雙方討論了印度對於人工智慧(AI)蘊藏的豐富潛力。

輝達4日透過官方部落格表示,莫迪、黃仁勳是在總理的新德里官邸馬場路7號(7 Lok Kalyan Marg)會面。莫迪將在本週稍晚主持二十大工業國(G20)領袖峰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屆時會出席。

莫迪4日透過社群平台X指出,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進行了一場極佳會面。「我們談論了印度為AI世界提供的巨大潛力。黃先生認可印度在AI產業的進展,也對印度才華洋溢的年輕人充滿期待。」

根據輝達官方部落格,這是莫迪、黃仁勳第二次會面。一週之前,印度才剛成為第一個成功降落月球南極的國家,凸顯這個全球最大民主國的科技實力。

黃仁勳跟莫迪會面後,又跟數十名來自印度科學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等科學機構的研究人員一同吃晚餐。與會人員是許多領域的頂尖學者,研究主題包括大型語言模型(LLM)、天體物理學、醫學、量子運算及自然語言處理。

輝達2004年就已在邦加羅爾(Bangalore)成立分部開始營運,如今設有四個工程研發中心、聘請超過3,800名員工。目前輝達的開發者計畫,已有超過32萬名駐印度開發人員。輝達提供軟體工程師的編程工具「CUDA」每個月在印度的下載次數約有4萬次,估計當地有6萬名經驗老到的CUDA開發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