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華為應儲備人才而非美元,提議建立高階人才儲備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7 日 8:10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正非:華為應儲備人才而非美元,提議建立高階人才儲備庫


華為心聲社區近日登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談話,提到華為將來方向,並提議華為建立高階人才儲備庫,應儲備人才而非美元。

任正非表示,華為要努力在有限業務範圍領先世界,而不是全方位領先,收縮產品界線並拓寬研究邊界。他提議華為建立高階人才儲備庫,招攬國內外優秀人才,應儲備人才而非美元,才能充實實力。

任正非認為全才是從專才成長,若沒有專才便不可能成為全才,華為要建立高級專家交流平台,便於跨界交流。任正非強調,華為要為人才成長提供土壤和寬容的環境,讓大家暢所欲言,才能使英雄輩出。他稱歷史滾滾向前新陳代謝,有人選擇離開,就會有人補上,但華為要形成好機制,讓優秀人才順利出頭。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