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以來 5G 速度提升了多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8 日 11:12 | 分類 5G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2 以來 5G 速度提升了多少?


蘋果將於下週發表 iPhone 15 系列機款,不過全球行動通訊網路測試分析機構 Opensignal 在本週先釋出了一份新報告,旨在研究打從 iPhone 12 系列以來(iPhone 首度搭載 5G 網路),iPhone 的 5G 速度提升了多少。Opensignal 也認為,即便使用者今年不打算升級 iPhone 15 機款,只要從 iPhone 11(含)以前的機款,升級到 iPhone 12 至 iPhone 14 系列來獲得 5G 通訊能力,也是相當值得的。

Opensignal 統計了 iPhone 12 至 iPhone 14 等設備,在 6 大市場(台灣、法國、美國、德國、英國、義大利)的 5G 平均速度變化。在台灣,iPhone 12 至 iPhone 14 的 5G 平均速度平均提升了 21%,在法國提升了 48%,美國則是提升了 47%,德國提升了 26%,英國提升了 29%,義大利則是提升了 4%。在 6 大市場中,多數的國家都出現了顯著的速度成長。

(Source:Opensignal

Opensignal 認為,自 2020 年起早期的 5G iPhone 用戶如果升級新機款,可以體驗到更快的 5G 速度,因為越新款的 5G iPhone 型號支援更新的 5G 標準。

除了 5G 網路外,Opensignal 也統計了 iPhone 12 至 iPhone 14 系列機款的 4G 平均下載速度,發現都略有增加。在 6 大市場中,以 iPhone 11 與 iPhone 14 系列的 4G 網路速度比較,也會發現新機款的 4G 速度增幅提升不少。值得注意的是,蘋果自 iPhone 12 系列開始,將原先的英特爾數據晶片,改採高通的產品。

iPhone 11 至 iPhone 14 系列的 4G 下載速度在台灣大幅提升了 80%,在法國提升了 83%,美國提升了 37%,德國提升了 34%,英國提升了 60%,義大利則是提升了 62%。

(Source:Opensignal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