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大幅下滑威脅暫緩,高通:已與蘋果針對晶片供應達成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1 日 22:20 | 分類 5G , App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訂單大幅下滑威脅暫緩,高通:已與蘋果針對晶片供應達成協議


先前不斷有傳聞指稱,蘋果急欲透過自研 5G 數據晶片來擺脫對高通產品的依賴;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再度發文指稱,蘋果將於 2025 年開始在自家手機產品中採用自研 5G 數據晶片,預計將成為高通潛在威脅。

不過高通的「訂單大幅下滑危機」可能將暫緩至 2026 年。稍早高通宣布已與蘋果達成協議,前者將為後者於 2024 年、2025 年和 2026 年推出的智慧型手機提供 Snapdragon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高通表示,這項協議進一步展現該公司在 5G 技術和產品領域持續的領導地位。

據郭明錤於今年稍早的說法指出,蘋果將於 iPhone SE 4 機款當中採用自研 5G 晶片,而高通的蘋果晶片訂單在可預見的未來,大幅下滑成定局。

只是蘋果到底推不推、何時推 iPhone SE 4 目前市場仍沒有一個共識。市場原先推估,蘋果會於 2024 年推出這項產品,但不久後又指稱 iPhone SE 4 的研發因為蘋果 5G 數據晶片研發不如預期而取消;但取消的說法又在不久後變成重啟研發,且 iPhone SE 4 將成為 iPhone 14 的小改版。

但這個「iPhone 14 小改版」的說法又在 4 月時被推翻,郭明錤指稱只是工程樣機,並沒有大量生產與銷售的計畫,意味著推出自研 5G 數據晶片計畫再度停擺。

而就在上週,郭明錤再度發文指稱,蘋果將於 2025 年開始採用自家研發的 5G 數據晶片,只是他這次並未提及是哪一款 iPhone 型號,會在 2025 年時採蘋果自研 5G 數據晶片。

雖然蘋果自研 5G 數據晶片仍是進行式,未來的某一天蘋果仍會推出 5G 數據晶片來取代高通產品;不過就高通稍早所釋出的訊息看來,該公司至少在未來的三年內都不太需要擔心失去蘋果訂單。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