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 Google 傳研發獨立 VR 裝置,2022 年就申請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2 日 8:30 | 分類 Google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 × Google 傳研發獨立 VR 裝置,2022 年就申請專利


知名爆料人 Nash Weedle 消息,任天堂正在研發獨立 VR 裝置,有可能是與 Google 合作。

消息指 Google 曾終止名為「Iris」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研發計畫,但不代表 Google 放棄 VR 發展,而是轉向虛擬實境應用軟體技術端。

早在 2022 年 11 月,任天堂就申請 VR 相關專利,提到遊戲主機能接收 VR 裝置和智慧電話輸入源,透過有線和無線結合各種裝置內建控制器、相機鏡頭和紅外線鏡頭等,實現運動軌跡精準追蹤和偵測。這種系統能在創建的 VR 3D 虛擬空間提供結合現實互動體驗的遊戲情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為示意圖 Google Daydream,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