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3 確認電動化,將配置瘋狂的四馬達驅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4 日 12:54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M3 確認電動化,將配置瘋狂的四馬達驅動


BMW 充滿象徵意義的車款 M3,終於證實了將要電動化的傳言,而且還更加瘋狂的是,產品主管表示,這款高性能車,將會採用無比強大的四馬達配置。

本週在葡萄牙舉辦的一場訪談中,BMW 產品開發負責人 Frank Weber 證實了純電 M3 的消息。首款純電 M3 預計會在 2027 年推出,並且採用他們最新展示過的下一代 Neue Klasse 平台,這個新平台是 BMW 參考 60 年代小型運動化車款而得名,是他們當前最高科技的結果。

在更早之前,BMW M 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曾表示,他們的新平台將有創造 1,000 kW 運動車款的潛力,而如今 Weber 就確認了,「Neue Klasse」架構,可以容納四組獨立運作的馬達,提供相當於 1,340 馬力的瘋狂性能。

這個新平台不僅可以讓你瘋狂輸出,同時也能夠進行細部調整,像是更傾向於後輪驅動的配置,讓你獲得更符合需求的駕駛模式。

目前 BMW 最兇猛的電動車,是今年出發表的 i7 M70 xDrive,具備 660 馬力;而銷售反應優良的 i4 M50 則有 536 馬力。在這個前提下,BMW M3 絕對要展現出王者氣勢。「隨著 M3 和 Neue Klasse 正式產品化,我們將遠遠超過人們現在習慣的水準」,Weber 強調,客戶對於 BMW M 的期待,就是要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純電車。

雖然純電 M3 讓人期待萬分,不過 BMW 依然會保持燃油版本 M3,而究竟這輛新車會不會真的達成如此瘋狂的馬力,就要等到 2027 年才知道了。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