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羅方德獲得美國國防部十年總價值千億元新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5 日 10:1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格羅方德獲得美國國防部十年總價值千億元新訂單


日前,美國國防部正式下單晶圓代工大廠格羅方德 (GlobalFoundries)。該訂單為一份新十年期合約,將藉格羅方德的安全生產來美國國防部需要的半導體晶片,預計相關晶片將用於關鍵航太和國防產品上。

格羅方德宣布,本月首次撥款為 1,730 萬美元,十年總金額最高 31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000 億元)。新合約為國防部及承包商提供使用格羅方德美國工廠生產晶片,格羅方德晶圓廠設備均獲國防部最高安全等級認證,通過驗證後開始生產最高安全等級晶片,確保生產過程不受安全風險影響。

格羅方德還強調,除了確保美國國防部在陸地、空中、海上和太空中所使用的系統晶片製造安全外,新合約還為國防部及其承包商提供了使用格羅方德強大的設計生態系統、IP 庫、先前正在開發的新技術、原型設計、以及全面大量製造內容,而該合約則是通過國防部微電子活動 (DMEA) 計畫辦公室 (TAPO) 所下訂的。

格羅方企業和政府溝通部門負責人 Mike Cadigan 表示,格羅方德很自豪能夠開啟與美國政府長達數十年的合作夥伴關係的新篇章,並繼續為美國航太和國防工業安全製造的關鍵晶片而努力。這種合作夥伴關係為美國國防部提供了以可擴展,且高效方式,來進一步獲取先進技術。對於這項工作,格羅方德被認可為每個計畫提供所需的適當安全製造。當中包括被業界認可的領先 GF Shield 保護,到嚴格的出口管制處理,再到全球公認的最高等級的微電子製造安全,已經取得最高的 1A 信任等級。

格羅方德進一步指出,這份新合約將是美國國防部與格羅方德業務團隊之間的第三份連續十年期合約,也是國防部與該公司之間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的最新里程碑。

(首圖來源:格羅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