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斯拉第三季掛牌 2,500 輛,Model Y 車主累積已破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14:0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特斯拉第三季掛牌 2,500 輛,Model Y 車主累積已破萬


特斯拉電動車在全球市場持續領先,台灣市場更是難逢敵手。2023 年第三季特斯拉在台灣掛牌數突破 2,500 輛,Model Y 則持續穩坐電動車銷售冠軍寶座。

Tesla 三款車型 Model Y、Model S、Model X 持續席捲台灣電動車市場,截至今日為止,Tesla 第三季在台掛牌數已突破 2,500 輛。其中,熱門休旅車款 Model Y 以高安全性與巨大車內空間創造優勢,連續七個月蟬聯台灣電動車銷售冠軍,自去年 12 月首批交付至今,已正式在台突破一萬名車主。

旗艦車款 Model S 與 Model X 今年 6 月在台啟動限量交付,截至本月已累積超過 2,000 名台灣車主,目前已開放全台體驗店試駕服務,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前往體驗其性能與領先群雄的科技。

特斯拉的銷售主力固然歸功於其車輛性能和軟體科技,但更重要的是他們自建的充電網。光是在台灣特斯拉就已經開放 86 座超級充電站,讓車主在外出旅行和長途駕駛時,能夠更加放心,這樣的基礎建設成為車主轉換跑道購入電動車時的重要考量。

Model Y 在去年 12 月登台開賣後,創下首批 3,600 輛的交車記錄,之後還是維持著三個月一次交車高峰的頻率,在今年 3 月和 6 月都交出突破兩千輛的成績,目前全年截至 8 月領牌數達到 8,578 輛,比去年同期成長 2,300 輛,今年無意外應該可以超越 2022 年 11,521 輛的成績,寫下新高。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