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太空垃圾罰單出爐,美 FCC 罰 Dish Network 15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4 日 16:15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張太空垃圾罰單出爐,美 FCC 罰 Dish Network 15 萬美元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開出首張罰單給衛星服務供應商 Dish Network,因 Dish Network 未正確使衛星脫離軌道,變成太空垃圾。

Dish Network 承認沒有控制好代號 EchoStar-7 的人造衛星,並送至更安全的地方,會支付 15 萬美元罰款,後續計畫將合乎規定。

太空垃圾指漂在太空的無功能人造材料,對太空站等載人基礎設施構成危害,國際太空站就曾與太空垃圾碰撞造成損傷。美國 FCC 表示 Dish 的失效人造衛星可能增加衛星通訊系統受損風險,干擾國家地面和天空通訊系統。

FCC 執法局局長 Loyaan A. Egal 新聞稿表示,這是突破性和解,顯示 FCC 有執法權和能力,執行極其重要的太空垃圾規範。

早在 2012 年 Dish 就告訴 FCC 有制定處理失效衛星的計畫。2022 年 5 月 Dish 準備將 EchoStar-7 移至 186 英里(約 300 公里)外,但今年 2 月 Dish 發現衛星沒有足夠燃料行動,只移動了 76 英里 (約 122 公里)。

雖然 Dish 違反 FCC 規定導致調查和罰款,但太空垃圾一直是頭痛問題。雖然這是 FCC 第一次行調查罰款衛星公司,且 15 萬美元對 Dish 不算高,但是邁出管理太空垃圾的第一步。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