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蘋果曾考慮換掉 Google,改採 DuckDuckGo 為預設搜尋引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5 日 18:45 | 分類 Apple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蘋果曾考慮換掉 Google,改採 DuckDuckGo 為預設搜尋引擎


Google 一直在網路搜尋市場佔重要位置,不過《彭博社》報導,蘋果曾考慮換掉 Google、改採 DuckDuckGo 做為 Safari 私密模式的預設搜尋引擎,但最後蘋果與 DuckDuckGo 的交易破裂。

《彭博社》指出,負責審判 Google 是否違反聯邦反壟斷訴訟的法官 Amit Mehta 於本週三裁定,他將啟封 DuckDuckGo 執行長 Gabriel Weinberg 與蘋果高層 John Giannandrea 的相關證詞,預計雙方的談判細節將於本週稍晚公布。

Amit Mehta 命令將揭曉,過往有關微軟與蘋果,以及 DuckDuckGo 與蘋果間的潛在交易談判內容。

上個月時,美國司法部在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審判中指稱,霸佔搜尋引擎市場約九成市佔的 Google,每年非法地向蘋果等智慧手機製造商與 AT&T 等電信業者支付 100 億美元,要求這些業者要在自家的設備上將 Google 設定為預設搜尋引擎,好讓 Google 保持市場領先地位。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在本週一的證詞中表示,現在科技巨頭們都在爭奪訓練人工智慧所需的大量內容,並抱怨 Google 透過與出版商的昂貴獨家協議來鎖定這些內容。他也進一步補充,微軟曾試圖要求蘋果將自家的 Bing 作為 iPhone 的預設搜尋引擎,但是遭蘋果拒絕。

(首圖來源:Flickr/brett jord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