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ASA 將在 2040 年前於月球興建私人建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8 日 13:00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NASA 將在 2040 年前於月球興建私人建築


半個世紀以來,首次恢復載人探月工程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將在 2040 年之前於月球上建造私人住宅。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計劃與私人航太公司合作,到 2040 年創建一般人、甚至非太空人也能居住的住宅區。

這個計畫名為 Olympus,是一項大規模的太空建設計畫,目的是利用月球上的現場資源,包括礦物質、岩石等建造居住地。這個想法是用 3D 列印機將現場資源列印成磚塊形狀,將它們逐層堆疊來完成建築物。

而與該計畫相關的是,NASA 在 2022 年與美國私人建築公司 ICON 簽署了價值 5,720 萬美元的合約。而且,美國太空總署還與私人企業和大學合作,為月球上建造的房屋進行家具和內部裝潢的設計。不過,一些科學家對此計畫表示懷疑態度,原因是 NASA 的野心太大了。

報導表示,當 Olympus 計畫進行宣布之際,剛好是月球探測計畫至今 50 年來首次以 Olympus 的名義恢復。然而,現在連嘗試無人火箭發射都沒有成功過。此外,月球是一個艱難的宜居環境,這一事實也增加了大家的懷疑狀況。因為,即使排除與地球不同的溫度和重力變化,但連月球上的塵埃也像玻璃一樣鋒利,一旦不慎將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對此,ICON 執行長 Jason Ballard 表示,3D 列印可用於在住房短缺的國家提供適合的居住空間。所以,即使這項技術不在月球上使用,在地球上也能充分利用。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