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飄出地球圈,Prada 將幫 NASA 設計阿提米絲 3 號登月太空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0 日 14:25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時尚飄出地球圈,Prada 將幫 NASA 設計阿提米絲 3 號登月太空服


義大利奢侈時尚品牌與商業太空公司首次突破性搭檔,Axiom Space 宣布將與 Prada 合作,替 NASA 設計阿提米絲 3 號登月任務的 Axiom 艙外移動裝置(AxEMU)太空服。

Axiom Space 表示,Prada 在原料、製造技術、創新設計理念方面術有專攻,於各類型複合面料擁有豐富經驗,Prada 設計師將全程與 Axiom Space 系統團隊合作,確保太空人在月球表面的穿著舒適度,也能重新考慮傳統太空服不便之處。

曾執行過 5 次 NASA 飛行任務、4 次太空行走的太空人 Jeffrey Hoffman 表示,太空服就像一個微型太空船,它必須提供壓力、氧氣讓人體維持在合理溫度,因此也不用預想看到 Prada 設計的太空服出現奇特圖案,維持太空服機能更重要。

阿提米絲 3 號預計於 2025 年發射,4 名任務太空人內會有 2 名搭乘 Starship HLS 載人著陸系統降落至月球表面,停留約 1 週執行地面任務,包括採集月球南極水冰樣本,其餘 2 名太空人則待在獵戶座飛船上繞月飛行。

但考量目前 SpaceX 星艦飛船體系開發進度不如預期,該任務很可能延期至 2026 年或更晚。

(首圖來源:Axiom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