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產學連結,為企業提供解方,眾學子齊聚 2023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激盪創意打造無限可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9:54 | 分類 新創 , 科技教育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落實產學連結,為企業提供解方,眾學子齊聚 2023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激盪創意打造無限可能


傳承並積累了十年的經驗與成長,2023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將在 10 月 21 日及 22 日於國立清華大學新體育館登場。此次競賽除了吸引超過 270 位來自臺清交成政、全臺各大專院校生、 社會人士與高中生等的參賽者,同時,在活動會場還會舉辦企業博覽會,共有十間合作與贊助企業以及教育部 ITSA 計畫進駐設展,不論是否為參賽者皆可入場參觀,預估活動總參與人數超過 400 位。在企業博覽會中,參與者能夠更深入了解各個企業,並在與其交流互動的過程中獲得鑰匙,透過累積鑰匙數量,兌換不同等級的抽獎卷,便有機會藉此獲得 Sony 立體聲耳罩式耳機、MUJI USB 桌上型風扇以及柯達 M35 Filim Camera 底片相機等超值大獎;此外,在為期兩天的活動裡,參賽者不只能體會到緊張刺激的競賽氛圍,還能享受豐富的 buffet 以及精彩的娛樂交流項目,包含各式遊戲機台、公益盲人按摩和有趣的互動遊戲等。

梅竹黑客松現為全臺最大的校園黑客松,每年定期在 10 月底舉行大型黑客松年會,並邀請全臺學生一同在新竹參與盛會。透過兩天一夜的黑客松活動,憑藉企業所提供的資源與 API ,透過不斷的嘗試與實作,進行研究、 討論、開發,最終創造出具創新力的產品。 今年的競賽組別分為「黑客組」與「創客交流組」,「黑客組」分別邀請到六家國際級企業帶領,藉由企業出題與提供資源、學生回應企業考驗的互動模式,強化彼此連結亦達到產學合作的目的;而 2023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再度攜手新竹市政府,延續去年的創客思維,同時融入新竹居民真實的生活情境,以文創、環保與美食等議題,讓參賽者能在動手實作的過程中,亦能為所居城市開創更多可能性。

「玩得像個小孩,想得像個大人」是 2023 梅竹黑客松團隊希冀能為所有參賽者創造的體驗。我們希望在兩天的賽事中,不只在企業與隊伍間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還有團隊內的溝通合作,亦期待大家能在這場盛大的同樂會中,打破固有框架,盡情揮灑奇思妙想,同時更認識彼此與自我。今年,我們也延用了活動十週年所創立的成果存放平台,期許透過持續維護與翻新平台,保存過去所有精彩的創意,也為蓄勢待發的點子準備。最後,今年的活動得以順利舉行,除了每一位團隊成員的不懈付出,更要感謝 ETtoday 新聞雲、Google、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集團、LINE、恩智浦半導體與文曄科技、台積電等六家合作企業,以及新竹市政府和教育部的支持,2023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方能踏穩腳下每一步,和所有與會者一齊畫下活動的完滿句點。

(首圖來源:2023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