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DI 與現代汽車第一個電池協議,2026 年開始供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3 日 8:4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DI 與現代汽車第一個電池協議,2026 年開始供應


韓國電池公司三​​星 SDI(Samsung SDI)23 日表示,將從 2026 年開始向現代汽車供應電動車電池,合約為期七年,這也是兩家公司第一個電池供應協議。

未來三星 SDI 將在 2026~2032 年為現代汽車面向歐洲市場的電動車,供應匈牙利工廠製造的方形電池「P6」,為方型電池重要採用機會。不過三星 SDI 尚未透露交易規模。

三星 SDI 同時也是通用汽車、Stellantis、BMW 的電池供應商,三星 SDI 新聞稿表示,最新的供應協議,代表三星與現代汽車集團首次在電動車電池領域合作。

隨著各國政府對電動車實施更嚴格的法規與獎勵措施,對電動車電池的要求也愈來愈高,三星 SDI 與現代汽車一直積極擴大電動車市場業務,透過合作關係,滿足歐洲對高品質電動車不斷增長的需求。

(首圖來源:三星 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