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現曙光!中國商務部歡迎美光科技合乎法令在當地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3 日 22:20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中貿易戰現曙光!中國商務部歡迎美光科技合乎法令在當地發展


美中貿易戰氣氛似乎有和緩跡象,中國商務部 11 月 3 日表示,商務部長王文濤在中國北京會見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 (Micron Technology) 行政總裁 Sanjay Mehrotra。對於Sanjay Mehrotra 到中國訪問,王文濤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的對外進行開放,並且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環境,為外資企業提供服務保障。

王文濤進一步強調,歡迎美光科技繼續紮根,並持續深耕中國市場,並且在遵守中國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達成更好發展。至於,Sanjay Mehrotra 則是簡介美光科技的業務發展情況,並表示有意持續擴大在中國的投資。

先前,Sanjay Mehrotra 曾在7 月 19 日拜會中國商務部。當時,美光拜會中國商務部的主因,是該公司在 5 月時遭中國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展開在中國銷售產品的網絡安全審查,其結果顯示產品未通過審查。因此依,照中國的法令法規定,中國相關政府部門將禁止採購美光的產品。

隨後,美光科技在 6 月時宣布,計劃在未來幾年對其位於西安的封裝測試工廠投資逾人民幣 43 億元。根據美光科技官網顯示,Sanjay Mehrotra 表示該投資項目彰顯美光科技對中國業務及中國團隊成員堅定不移的承諾。

(首圖來源:美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