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題材掉漆?Cruise 自駕計程車仍依賴真人輔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7 日 14: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駕車題材掉漆?Cruise 自駕計程車仍依賴真人輔助


自駕車(AV)技術的發展近年備受市場期待,不過,美國汽車巨頭通用(GM)旗下子公司 Cruise 坦承,其自駕計程車仍需適度依賴真人輔助。

CNBC報導,Cruise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表示,旗下自駕計程車平均每行駛4至5英里便會觸發「遠端協助」警示,由真人員工在遠端介入輔助。其車隊中平均每15至20輛自駕車會配備一位遠端助理。

外界近期質疑,Cruise並非完全的「自駕車」,需透過真人頻繁協助。紐約時報近期更報導,Cruise旗下車輛平均每行駛2.5英里至5英里便須接受真人遠端介入,這也使得外界對Cruise自駕技術的成熟度產生疑問。

Cruise執行長Kyle Vogt對此指出,Cruise確實擁有遠端助理團隊,旗下車輛在複雜的城市環境中約有2-4%行駛時間接受真人輔助,這個比例已經相當低。此外,遠端人員主要協助導航,而非完全操控車輛。

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DMV)於10月出於「安全疑慮」而宣布無限期暫停Cruise旗下自駕計程車的上路許可;Cruise先前涉入多起事故,10月初不慎輾過一名遭肇事車輛撞倒的行人,引起各界疑慮。

Cruise於遭到加州當局禁止上路後,主動宣布在全國暫停自駕計程車服務,並配合進行事故調查。

Cruise遭遇逆風,對母公司通用而言也是壞消息,因通用高層一直看好自動駕駛(AV)科技擁有巨大成長潛力。通用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6月才表示,到2030年Cruise的年營收可望達到500億美元。

不過,此一願景恐怕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開花結果。通用上月在第三季財報中揭露,今年1月至9月期間,Cruise累計虧損19億美元。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通用股價11月6日下挫2.22%,收29.1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