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 V8 引擎於慕尼黑出廠,BMW 德製內燃機畫下句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6 日 11:3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末代 V8 引擎於慕尼黑出廠,BMW 德製內燃機畫下句點


慕尼黑是 BMW 汽車動力的起點,也是內燃機的終點,他們最後一具 V8 引擎,本週出廠之後,這裡將不會再有內燃機引擎的轟鳴聲。

德國慕尼黑是 BMW 的起源地,BMW 全球總部的外形就是仿效汽車引擎內的圓形氣缸而建,但如今他們將正式與內燃機告別,原本用於生產引擎的工廠,接下來將改造為電動車的組裝產線。

1922 年以來,慕尼黑工廠就是 BMW 引擎的製造地,員工多達 8 千人,從此這裡不會再生產內燃機引擎。不過這並不代表 BMW 就全面停止生產燃油車了,儘管慕尼黑將正式轉向純電世代,但生產舊時代引擎的任務,將會在英國和奧地利工廠繼續。

▲ BMW 位於慕尼黑的全球總部。

從他們的銷售表現來看,BMW 是傳統車廠轉型電動車時,相對穩健的選手。他們並不像 Volvo 或某些車廠,立下全面停售燃油車的目標,但他們也不像 Toyota 和日系車廠,在電動車產品上乏善可陳。BMW 的轉型計畫,是在所有車款都提供三種動力配置,燃油、油電和純電,車主可以按照需求自行選擇。

看起來一視同仁的維持動力元件,但從慕尼黑停止生產引擎,就可以看得出 BMW 的發展重點所在。位於慕尼黑廠內約 1,200 名技術精湛的引擎技師,早已經開始接受培訓,將他們強大的造車能力,運用在新領域,可能是電池、可能是馬達、也可能是其他零件。

奧地利廠將會繼續生產 N63 和 S63 引擎,英國廠則將是 S68、N74 引擎的生產者,慕尼黑工廠將開始他們百年來最重大的轉型,成為新純電平台 NEUE KLASSE 的生產基地,在 2025 年,帶領巴伐利亞雄獅踏入次世代電車。

(圖片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