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公布 Gaudi 3 部分細節,5 奈米較前代性能提升四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0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公布 Gaudi 3 部分細節,5 奈米較前代性能提升四倍


期待與 NVIDIA,AMD 等競品競爭人工智慧市場,英特爾日前分享 Gaudi 3 的細節,代表是英特爾將 Gaudi 和 GPU 系列合併為單一產品 Falcon Shores 前最後一款 Guadi 人工智慧加速器。

英特爾表示,5 奈米打造的 Gaudi 3 ,BF16 工作負載性能是 Gaudi 2 四倍,網路性能是 Gaudi 2 兩倍,HBM 容量是 Gaudi 2 1.5 倍。Gaudi 3 還轉向兩個計算叢集圖形單元設計,而不是英特爾 Gaudi 2 單晶片方案。

儘管合併 Habana Gaudi IP 和 Xe GPU IP 各圖形單元,但接下來 Falcon Shores 將透過 OneAPI 編程介面將外觀和功能視為單 GPU。Falcon Shores 採 HBM3 記憶體和以太網交換,支援 CXL 編程模型。針對 Gaudi 加速器和 Xeon Max GPU 調整的應用程式將與 Falcon Shores 向下相容,提供兩個截然不同的 GPU 和 Gaudi 系列間的程式連續性。

此外,英特爾資料中心 GPU Max 系列已發貨,Supermicro 提供有 8 個 OAM 規格 GPU 的系統,戴爾和聯想提供 4 個 OAM GPU 伺服器。英特爾基準測試將 OAM 外形尺寸 Max 1550(600W GPU)與 Nvidia 的 PCIe 外形尺寸 H100(350W 競爭對手)比較,基準測試並不是比較性能,基準差異原因是難獲得 OAM 外形 H100 GPU。

英特爾正在等待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提交 Aurora 超級電腦參與 Top500 排名 ,看看英特爾能否取代 AMD 產品的 Frontier,成為世界最快的超級電腦。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