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發展智慧醫療關鍵要角,連加恩出任宏碁智醫董事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18:0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發展智慧醫療關鍵要角,連加恩出任宏碁智醫董事長


隨著宏碁價值創新中心技術長暨宏碁智醫董事長張瑞川將退休,宏碁智醫已找到接任人選。

宏碁智醫 24 日召開董事會,推舉連加恩醫師接任董事長一職,借助他在醫療產業的專業及全球化的視野,期望帶領宏碁智醫在智慧醫療和預防醫學領域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連加恩具有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博士學位、陽明大學醫學士學位以及豐富的海內外工作經驗。加入宏碁集團之前,連加恩曾任職多家生物醫藥公司,也曾在台北榮總、台大醫院等擔任醫師。他在 9 月卸下高端疫苗副總經理一職,10 月加入宏碁集團,在發展智慧醫療擔任關鍵要角。

值得一提的是,連加恩擁有十餘年駐外醫療經驗,曾於非洲擔任醫療外交官,從公共衛生視角和外交醫療等面向,投入醫療及人道協助,2005 年榮獲布吉納法索國家級騎士勳章,2011、2012 年二度擔任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代表團成員,2016 年獲頒醫療奉獻獎。

▲ 宏碁智醫新任董事長連加恩。

宏碁智醫在 2018 年成立,運用 AI、大數據分析技術,與醫學中心、國際醫療產業進行跨領域合作,研發一系列 AI 輔助診斷軟體以及智慧醫療 end-to-end 平台。代表性產品即眼科 AI 輔助診斷軟體 VeriSee DR 智視康,協助醫師加速判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提高判讀的準確度,進而促進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提升患者的眼睛照護品質。VeriSee DR 已在全球 6 個市場取得當地主管機關核准的醫材許可證或銷售許可,台灣和海外有超過 170 家醫療院所採用。

(圖片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