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旺,比亞迪單月全球銷量首度超越日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30 日 9:17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旺,比亞迪單月全球銷量首度超越日產


電動車(EV)銷售旺,帶動中國比亞迪(BYD)10 月全球銷售量大增近四成,單月銷售量首度超越日產汽車(Nissan)。

日經新聞29日報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10月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增39%至30萬1,833台、超越日產汽車的27萬9,102台(年增5%),而比亞迪單月銷售量超越日產,為史上第一次。

報導指出,比亞迪在全球推出各種價格帶的EV產品,帶動市占率擴大。據調查公司MarkLines指出,就EV車款來看,比亞迪低價EV「海鷗」10月全球銷售量僅低於特斯拉(Tesla)的「Model Y」、位居第2位。

據報導,比亞迪的武器在於成本競爭力,藉由自製電池、馬達等EV關鍵零件來縮減成本、提高研發速度。比亞迪也在日系車廠握有高市占率的東南亞等市場開賣EV。比亞迪日本法人指出,「小型EV『DOLPHIN』在泰國、巴西市場銷售強勁」。

報導指出,在日系車廠掌控八成市占率的日本市場上、比亞迪的存在感可能將攀升。比亞迪在今年1月搶進日本乘用車EV市場,且今後計劃將銷售通路增至100個,而比亞迪並在10月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首度在日本公開豪華EV車「仰望U8」,考慮在日本販售仰望系列車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D